2007.05.02三
Day.3

一大早約六點就將帳篷等收拾完畢,出發上太魯閣遊客中心,不過時間太早了,尚未開放。

往天祥14公里,所以我決定騎到天祥再回頭。一路上幾乎只有我一台車,這就是早起的好處。

沿途景色有長春祠、九曲洞、燕子口、合流(這邊可以搭帳篷露營)、天祥。在天祥稍作停留,

遇到昨晚在晶華酒店住宿的老伯,他們住一晚約三四千元,不過我露營可以省錢還不錯。

往天祥的路上,部份路段都在施工,我想以後會越來越好走。

九曲隧道長1200公尺,這是我目前遇到最長的隧道,不過裡面還算亮,不算恐怖。

恐怖的是一些完全沒燈的小隧道,因為機車的燈不夠亮,一個人騎進去,眼前馬上一片黑,

有個隧道裡,路上還有掉落的袋子,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個人躺在地上。

燕子口,名符其實,燕子真的很多,站在下面一定可以吃到燕窩的。

九曲洞,風景壯觀,與其他路段不同,可以好好下去走走,不過得注意落石。

長春祠,太魯閣必到之景點,今天還遇到兩三團日本老人團,還有兜售明信片的婦人,

不過買的日本人不多,如果我來賣的話,應該一下子就賣光光,因為那些日本歐巴桑一定會喜歡我這小帥哥的,哈哈。

接著往花蓮出發,在路上看到七星潭8.5公里,就騎進去了。不過越騎越怪,因為兩旁都是墓園,

本想回頭的,不過又看到七星潭的路標了,還看到了太平洋,這時讓我更堅定的勇往直前,

也使我想起了任賢齊的傷心太平洋。在這看海寫日記,頭頂不時有戰鬥機飛過,轟隆作響,

飛過頭頂時,地面都會跟著震動,想要感受的人可以到七星潭。

東華大學,中午跟著威誼在校內餐廳用餐,感謝他請我白飯吃到飽,飲料喝到吐,湯隨意喝。

下午他去上課,我則騎著卡打車在校園內逛,東華實在太大了,比暨南還大,騎到腳都痠了。

之後到圖書館看報睡覺,裡面的視聽中心還蠻多DVD、VCD的。

傍晚學弟帶我到一處神秘的山頂,那裡可以看遍整個志學村。之後便到市區大快朵頤,

吃了排骨麵、逸香扁食、蚵仔煎、包心粉圓,還買了德記的白梅。

晚上睡在學校單人宿舍,學弟還把床讓我睡,真是太感謝他了,真羨慕這邊的研究生有單人房,

還有冷氣可以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