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二
Day 2.

早上還沒六點就離開學校囉,不過這麼早要去哪吃早餐呢?當然是到24hr的麥當勞,

我單點了一個火腿蛋堡,便坐下來看免費報紙以及寫日記,還有規劃今日行程。

七點半左右便前往傳藝中心,不到八點就到了。不過九點才開放,所以就在機車停車場等候,

吃著我的餅乾、飲料,聽著音樂,享受這寂靜的早晨。九點開放後,本以為經過汽車停車亭就可以買票了,

想不到得走三百公尺左右,到了售票亭,普通票150,團體票120,本來有一家八口想一起約買團體票,

不過等好久只湊到14人,只好作罷。入園後,稍微看了園區全圖,感覺像是被騙了150元,

因為每個攤位都是在賣東西,而我想看的傳統藝術的部分卻很少,不過我還是從九點待到十二點才走,

一間一間給他看得夠,還吃了一碗45元的包心粉圓,不過吃起來沒有上次好吃,我猜原因一定是太貴了。

蘇澳冷泉,有大眾池70、個人池100,我獨身一人當然是大眾池,原因不是比較便宜,而是非假日人一定很少,

一個人泡當然泡大眾池比較爽囉。一進去有點失望,因為蠻多地方都在施工,不過大眾池沒影響,

大眾池分為兩區,一區約十人,一區沒人,所以我就自己到沒人的那區泡,約二十分鐘後,

來了一個帥哥,看來他也是一個人來旅行的,剛開始我們各據一方並沒交談,後來我覺得太無聊了,

所以就過去找他聊天,原來他是日本人,清木,他來台當交換學生一年,0503就得回日本了,

所以他就來嘗試一下冷泉,因為日本並沒有冷泉。全世界有冷泉的地方,北埔冷泉、義大利冷泉及蘇澳冷泉並稱世界稀有的三處冷泉。

我跟清木中英混雜交談,因為他學中文四年囉,而我的破日文他大概無法懂吧。

希望我的破英文他能夠了解,不過大部分我說中文他都能了解,算是蠻給我面子的。

他來台灣還交了台灣的女友,真是羨慕,異國戀情耶!改天我去日本找他時,一定要他介紹日本妹給我認識。

我們之後還交換MSN、手機、住址,我告訴他,等我環島結束後,我會將美麗寶島的相片放在網上給他看。

淋浴後,我就前往今晚的目的地,崇德,本次旅遊終於要踏上恐怖的蘇花公路了,南下路段砂石車比北上少很多,

所以沒這麼可怕,且大多為下坡路段,慢慢騎還算安全,我的原則是後方不要有車,所以我只要看到有車,

我就會讓他先行,這樣我就可以放心地騎在路中央,他也不必擔心超車時會撞到我或把我擠到水溝裡。

第一次遇到可怕的路段是新城隧道,裡面烏漆媽黑的,隧道又長,騎在裡面很擔心路面不佳,

不過最擔心的是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卻騎不出去,在離出口約兩百公尺,突然發現後面來了一輛車,

很怕他加足馬力把我撞出隧道外,不過還好沒發生,不然你們就看不到這篇日記囉。

接下來的驚魂是連續經過幾個隧道,且隧道裡面的牆壁都是岩石,且無上水泥,看起來超可怕,而且路面又有坑洞,

昏暗中,好像旁邊有人在看你喔,之前坐學弟的車,在車內沒感覺,這次騎車果真恐怖了。

騎到某一隧道中,忽然聽見巨響逼近,後照鏡一看,只見一團白光,本以為是汽車,過了一會,

竟從我旁邊呼嘯而過,原來是改造過的機車,難怪聲音這麼大,不一會兒,另一台也飆了過去。

他們速度實在太快,一下子就不見了,實在太危險了。

晚上我決定在崇德國小搭帳篷,感謝總務主任的幫忙,讓我能夠在穿堂搭帳篷,這樣我隔天就可以早早上太魯閣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