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一
Day 1.

今天五點就醒了,可能是太興奮的關係,吃了麵包早餐就整裝出發了,

延著淡金路、濱海公路、台二線,一路上車子不多,可能大家都還在睡吧!

一大早路上的能見度不佳,所以海面上看起來都霧濛濛的,不過天越亮,

海面的景色也越美囉。

原本我設定要停留許多海岸景點,不過氣候不佳而我又是順時針環島,走的是靠山,

所以也不便穿越馬路,因為這樣太危險了,我在路上已經看到一條死狗和一隻死老鼠了,

我可不想成為下一個輪下之魂。

我先抵達的第一個景點是野柳海洋公園,記得上次來的時候大概是二十年前了,

由於還不到八點就到了,還沒開放入園,所以就沒進去瞻仰神聖的女王頭。接著便騎往基隆,

到了基隆三號碼頭,忠僕號正在艦上展出各國書籍,但今天是週一,所以下午才開放,真是太可惜了。

之後到了福隆遊客中心,看到兩三個替代役慵懶的坐在櫃檯,看來這邊役男應該蠻閒的吧!

離開前我還在牆上留言板留言,希望環島順利。

在路上還看到有個男生想搭便車,不過在台二線上幾乎都是砂石車,所以都沒停下,

而我機車載不下他囉,所以就呼嘯而過,哈哈!

往宜蘭路上,還經過澳底(Audi),還真像汽車品牌。經過礁溪車站,想去買念念不忘的羊羹,

但一直找不到而作罷(如果你知道確切地址,記得跟我說一下喔)。

羅東運動公園,裡面多是體育場,所以沒啥遊客,倒是很多松鼠喔,還有新人在這拍婚紗,

不過這邊沒啥有特色的建築,大概就是有大片的綠草地吧。

羅東夜市,由於現在是中午,所以多數店家都沒開,不過值得一吃的羊肉米粉有開,還順便買了薄的牛舌餅跟宜蘭餅。
由於時間尚早,便先往明天預定行程冬山河親水公園,今天非假日,所以遊客稀稀疏疏,

不過這樣也好,照出來的照片上才不會出現閒雜人等。午後涼風徐徐,我便躺在椅上小憩一會,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接著我就要找今晚落腳之處,由於我要省錢,所以要找學校願意提供場地讓我搭帳篷,

這是我的第一次,所以特別緊張,不過我運氣挺好的,我問的第一間學校馬上就說OK拉,

而且之後不是讓我撘在走廊上,而是讓我睡在管理員室的寢室,特別感謝羅東國中的組長與林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