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18/19。參加三天兩夜的登山健行活動。花費1800Baht(含長頸族300Baht)。

4月17日一早導遊會駕車到你所住的旅館接你,然後全部團員接完後,就會出發了。

我剛好是第一位被接到的團員,導遊還跟我說,不要跟其他人談論你所報名的花費,因為每個人情況不一等等。我就跟他說OKOK。不過之後我還是好奇的去問其他人,但是他們都是兩天一夜,價錢大概1200B~1500B上下吧。如果你想報名相關行程,建議你可以在清邁城中多問幾家旅行社(我是找PANDA TOUR)。

之後又接了九位團員,裡面只有一位泰國妹,他是英文老師,他跟另一位美國老師一起報名的。其他人則都是英國、加拿大、法國人。

他們都是報名兩天一夜的行程,所以我第二天就會跟他們說掰掰了。然後加入其他團的行程。

先會到警察局,由旅遊警察跟大家確認身分,大家會留護照影本給警察,如果你護照不小心遺失了,你就可以回來找警察了。

之後導遊會帶我們去市場,我們自己則是買水,導遊會買這幾天的糧食。中午到了山下民家,吃了午餐,午餐則是炒麵而已,水果是西瓜。

然後再開車送我們到半山腰左右,就開始健行的行程了。路邊還蠻多荔枝的,不過還沒完全成熟,所以有點酸。

走了約兩小時,到了小瀑布,想當然爾,大家都去跳水了,不過我沒跳,因為我正拿著相機在拍阿。四月份正值泰國夏天,實在是很不適合健行,因為太熱了,最適合的時間應該是十一、十二月,除了天氣涼爽外,整片山野也都會十分翠綠,不像現在都光禿禿的,因為之後要種植,所以很多現在都被燒的光光的。(這點我不太確定,因為我看不出來這山上可以種啥阿?不過導遊是這樣跟我解釋的)

之後再走了一小時,就到了今晚睡覺的營地[大象營],實在是太棒了,因為可以同時近距離看到八九隻大象,而且現在又剛好有小象,真是太幸運了。晚上吃飽後,導遊帶著我們玩遊戲,遊戲規則是大家圍成一圈,每個人依序是1號2號...n號,之後由1號開始說[one one X X],[X X]是指X號。比方1號說[one one two two],這時候就輪到2號要說[two two O O],[O O]是指O號。一直到有人說錯或是來不及說,那就要有處罰啦。處罰就是在對方臉上畫圖XD,導遊拿了鍋子,鍋子底部都是黑黑的,所以就用上面來塗鴉。我很幸運的一直都沒被處罰,不過到最後大家看到只有我的臉還是白的,就圍攻我了><,最後還是難逃一劫。

導遊後來還抓蟬來玩,在我看來沒什麼,但是那些老外怕的要死@@,導遊還把蟬放在自己嘴巴裏面,還叫大家投票要不要吃下去Orz,不過最後當然沒吃啦。晚上睡覺的地方是竹子搭的房子,很簡陋,不過我還是呼呼大睡不受影響。

http://picasaweb.google.com/oisixoisix2/20100417_Tour#
第一天的照片。第一天行程:[旅館接送].[警察局].[市場購物].[午餐].[健行2小時抵達瀑布].[健行1小時抵達大象營]

4月18日第二天一早就要準備騎大象啦,一開始訓象師就帶大象到溪邊洗澡,我們也可以下水幫忙洗大象,不過我主要是拍照,所以就沒下水了。再來就是有些大象一下去就會大便XD,所以水也蠻髒的。之後吃完早餐就騎大象,大約一小時,主要就是大象營周圍陸地跟溪流,很有趣的體驗。我們的體重對於大象來說,真的很輕XD

早上跟大家分開後,導遊就先開車載我到長頸族部落參觀,我則是對每位居民拍照。我有事先問導遊能不能拍,他說導遊協會跟長頸族居民有簽協定,所以觀光客到這裡就盡量拍吧。但是我覺得這樣拍照很怪,所以對居民拍照前我會都跟對方打招呼,對方也會很專業的擺出POSE,我拍完後也會給他看看照片。不過我內心覺得他們脖子這麼多銅環好可憐 ><,不過他們應該覺得很美才戴吧。可惜的是我沒有好好地跟他們聊聊天,應該多問問他們的想法的。

後來就走到昨天的休息處要吃午餐,不過太熱了,所以我就要求我的午餐換一罐可樂就好,哈哈。中午實在太熱,所以就在此休息,看看泰拳,我則是在寫日記,三點後才繼續走,不過太熱了,所以中途遇到部落居民開車回村,我們就搭便車了,一路都是上坡,如果用走的,我看得走三小時@@

昨晚導遊問我今天我要跟其他團合併,還是我獨自一人,我選擇自己走,因為這樣可以住高山上另一個村落,後來我覺得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在那村落裡,好像回到四五十年前,晚上還沒有電燈,只用蠟燭。仰望天空則是滿空星斗,這種美景是在城市看不到的。而且只有我一人,所以導遊安排我住在當地居民家裡,導遊說如果是整團的人,則會安排大家住在另外蓋的房屋,看來我真幸運。

http://picasaweb.google.com/oisixoisix2/20100418_Tour1#
騎大象。長頸族
http://picasaweb.google.com/oisixoisix2/20100418_Tour2#
高山村落。行程:[騎大象].[長頸族].[健行].[高山村落]

4月19日第三天,今天行程最簡單,泛舟加上搭竹筏然後就回清邁。一開始當然還是走走走,不過都是下坡,感覺雖然比較輕鬆,但是比較危險阿,一不小心可是會滾到山下的。所以我要了竹竿來當我的登山杖XD。早上大約十點才出發,所以十點前我就在村落隨意拍拍,村落中還有教堂,跟台灣高山部落一樣,都會有教堂。大約中午走到了泛舟起點,這時我才跟其他團一起泛舟,他們全部都是歐美人士,跟我同船的是兩位澳洲人,應該只是高中生而已。這裡的泛舟不夠刺激,雖然我沒去過秀姑巒溪泛舟,但是我肯定一定比這裡好XD。之後搭竹筏回來出發處。然後就一起搭車回清邁囉。

http://picasaweb.google.com/oisixoisix2/20100419_Tour#
泛舟。行程:[健行].[泛舟].[搭竹筏].[回清邁]

我發覺參加的人幾乎都是歐美的,鮮少遇到亞洲人,大概是歐美人比較會享受生活吧。東方人好像都是以工作為主,西方人比較會工作休閒均衡一下。這次三天兩夜我覺得很值得,因為本來沒有預期到可以跟大象玩這麼久,我還以為主要行程都是走走走@@,不過周圍很多都光禿禿,如果真的這樣,我回來會去退費吧。沒時間的人可以參加兩天一夜的,三天兩夜主要多了高山部落一晚,我覺得很值得,因為在台灣沒有這麼原始的部落,沒機會體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