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聽劉墉的演講,果然十分精采,他的人生歷練經歷豐富,值得我們學習。他曾經在當記者時,曾得過某各大獎,但是隔天他就辭職轉做別的事。他主持過節目,得獎後,他也是辭職轉做別的事。他說當你在一座山頂時,望著其他座山頂,你必須要先下山才有辦法走到另一座山頂。而此時你必須要有勇氣走下來,因為你很有可能會遇到難題而無法走到另一座山。

演講中,他還提到許多小動物進化的事,比方說黑猩猩懂得使用工具,以及其他很多動物也都會使用工具去達到他想要的事。我們人類也是要不斷地進化,學習是無止盡的,絕對不要想說一技在身受用無窮,時代在改變,他提到的例子,如影印店,從以前的字體排版、打字機、XX縮放,一直到現在的電腦輸出都不斷地在進步。如果你只是會使用排版而不學習新的技能,那你就會跟不上時代了。

今天的演講,我覺得很棒,沒有白白浪費兩小時,有機會一定要再看看劉老師的書。

活出閃亮的人生
 
■課程大綱:

1. 人為什麼要不斷進化與超越

2. 思想的力量 

3. 發現自己

4. 開拓自己

5. 走向世界 

6. 終生學習

7. 發揮愛心

8. 學習感恩

■課程目的:

在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要如何追求超越自我? 如何設定更高的理想,對生命有更深的體

認? 什麼才是我們生命中最高的意義 ? 聽劉墉以說故事的方式,帶我們進入問題的核心;

以事實證明,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只有認清方向、發揮創意的人能夠成功 !

■授課講師介紹:

劉墉─畫家、作家。

曾任美國丹維爾美術館駐館藝術家、紐約聖若望大學專任駐校藝術家、聖文森學院副教授。

出版中英文著作七十餘種,在世界各地舉行個展近三十次,捐建希望小學四十所。

創作的原則是「在感動別人之前,先感動自己」「為自己說話,也為時代說話」。

處世的原則是「敲自己的鑼,打自己的鼓」;「不負我心,不負我生」。

現主持「水雲齋」,有一顆很熱的心、一對很冷的眼、一雙很勤的手、兩條很忙的腿和一

種很自由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