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226042&type=%E7%94%9F%E6%B4%BB

新型流感持續在中美洲蔓延 巴拿馬病例最多 【14:35】

〔中央社〕中美洲各國衛生部通報的統計資料顯示,H1N1新型流感仍持續蔓延,其中以巴拿馬的確診病例最多,已經增達221件,並有一名出生僅26日的嬰兒受感染,有生命危險。

根據巴拿馬衛生部今天發表的報告,感染新型流感的病患中有141人已經痊癒,並恢復正常的生活。其餘的病患,除了一名在巴拿馬市國立兒童醫院接受治療的嬰兒之外,健康情況穩定,均接受居家隔離治療。

國立兒童醫院院長畢索特(Alberto Bissot)說, 這名出生僅26天的嬰兒是於上個週末被送到醫院,有嚴 重的呼吸道疾病,經檢驗確定感染新型流感病毒,仍有生命危險。

他說,這名新生兒的父母親都是居住在巴拿馬市的 庫納族(Kuna)原住民,經檢驗也都感染新型流感病毒 。衛生單位仍在繼續追查與他們接觸過的人士。

在感染新型流感的病患中,絕大多數集中在巴拿馬 省,累計已有194個確診病例;其次為在大西洋岸的箇 朗省(Colon),有24例;在中部的哥克列(Cocle)省 及西部齊里居(Chiriqui)省分別有一件;另一名患者 是從美國紐約來的外國人。

衛生部官員表示,尚在追蹤曾與新型流感患者直接接觸過的人及其他可疑的病例總共近1000人,確診的病例可能隨時會增加。

在中美洲首先發現新型流感確診病例的哥斯大黎加 ,今天再度通報10起新型流感病例,累計已達93件,並 有一件中美洲唯一的死亡病例。

哥斯大黎加衛生部報告稱,至目前為止,哥國總共 檢驗出1962件新型流感可疑病例,其中1756件已經被排除,其餘的尚待確認。

在尼加拉瓜,自1日發現首起新型流感病例以來,目前已增達28件確診病例。薩爾瓦多已確定有69件病例,另有19件可疑病例,以及184名曾與病患接觸者在衛生單位的監管下。

在宏都拉斯,雖然衛生部自2日通報有34件新型流感確診病例之後未再公佈新的統計,防疫專家表示近日來又增加33起新病例,全國累計已有67件確診病例。

瓜地馬拉衛生部今天宣佈又發現10起新型流感病例,累計全國已增達60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