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5924

作者:鄭恆峰     瀏覽次數:28  文字大小:【】【】【
  新聞圖片來源:台灣醒報  實際入稿日期:2009-06-08 15:29:45
節能熱 電子書、綠能電視搶商機
 
【記者鄭恆峰報導】搶搭全球節能減碳熱潮,國內的光電與平面顯示器業者,也看好綠能產業未來發展,紛紛研發更省電、效能更高的綠能商品,包括電子書、LED背光電視、環保省電面板等,將於下周登場的台北國際光電週暨台灣平面顯示器展一次出爐。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在今(8)日舉辦的展前記者會上指出,到了2020年,綠能光電產值將上看近50萬美元,佔整體產值高達53%,顯示綠能產業是未來的明日之星。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董事長石大成表示,今年展場將首度開闢「前瞻綠色光電專區」,展示綠能光電的未來應用與發展。
 
他指出,今年展覽聚焦電子紙與觸控面板,包括廣達投資的Sipix,以及台達電與Bridgestone的結盟,將在下半年陸續推出研發多年的電子書產品。其中廣達的高解析度6吋電子書,具備觸碰操作功能,將首次於展中曝光。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產業分析師涂煜勛表示,電子書擁有輕薄、耐摔及可彎曲的特性,閱讀將如同印刷文字一樣輕鬆,而新的OLED技術將耗電量大幅壓低,不但節能也減少紙張耗量,環保潛力無窮。
 
此外,隨著液晶螢幕電視走向輕薄、節能設計,包括索尼、三星、夏普等主流品牌大廠,都積極發展背光LED技術,讓電視厚度縮減到一吋以下,以節省材料消耗。友達也在本次會展中,推出46吋的環保節能電視,不但降低重量與厚度,同時也兼具省電功能。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副總幹事張笠預估,儘管今年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國內光電產值發展持平,但明年將會有「爆發性的成長。」石大成也說,台灣以先進的技術,若能爭奪大陸廣大的市場商機,「成為世界第一絕非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