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六

又是難得的週末了,今天起床後,在家就先拖地,

好久沒幫家裡打掃了XD,因為之後都跑去騎腳踏車了。

打掃完後,就看了電影[畫中畫 anamorph],一開始還覺得不好看,

不過看到後面,越來越吸引人,裡面出現的畫作,主要是用anamorphosis的手法繪成,

在一張畫中,用不同的角度去觀看,則會有不同的畫出現,很有趣,感覺像是隱藏密碼在裡面。

中午我則是先到市政府的捐血室捐血,因為已經滿兩各月了,這次是我第一次捐500cc,

之前我都是捐250,這次捐完500,感覺跟捐250差不多,所以以後我就要固定捐500囉。

市府廣場剛好有世界花卉展,所以捐血民眾可以換一盆迷迭香,拿回家後要種在花園裡,

等變多之後,在分成小盆放在我房間。

之後,我便到信義誠品聽演講,主辦單位是keeping walking,今天除了去年的得獎者演講,

還邀請了戴晨志老師,我就是衝著老師的演講才來的,果然收穫豐富。

以下是我做的筆記,

戴老師開場白就是,[若要人前顯貴,就要人後受罪],這句話我雖然在老師的書上就看過了,

但是每次聽到總覺得很有感覺阿。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聽老師演講,而且還免費唷。

老師提到他在馬來西亞演講,有七千人買票聽他演講,實在是太厲害了。

老師在演講當中,還會播放幾段影片讓我們看,今天有播放[Paul在英國星光比賽的影片],

[2006年奧運花式滑冰,中國選手在跌倒後,請求裁判再給一次機會,之後表演順利,終於拿到銀牌],[沒有雙手的蓮娜,關於他的書是[用腳飛翔的女孩]]。[北一女儀隊到國外表演]。

[凡事感恩,凡事感謝,來的都是好的]。[辛->幸,辛苦過後,必有幸福來臨]。

[少抱怨,多實踐]。[學海無涯勤是岸,青雲有路志為梯]。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不生氣要爭氣,不看破要突破]。

[信念造就一生,堅毅成就美夢]。[突破.突破.再突破]。

[成為"造夢(創造美夢)"的人]。[只要你說能,你就一定能,別說不可能]。

[Stressed is just desserts if you can reverse]。

[只要有一分的希望,都要付出百分的努力去達成]。[成敗靠用心,輸贏靠信心]。

[大破大力]。[想法的大小,決定成就的大小。夢想有多大,成就就可能督大]。

[只要你知道往哪裡去,這世界就會位你讓出一條路]。[等待機會不如去創造機會]。

加油站的廁所門聯,在埔里往清境的路上,有人知道的話麻煩告訴我唷[川流不息。英雄豪傑在此忍氣吞聲,貞潔烈女在此寬衣解帶]。

聽完演講後,我還拿書給老師簽名,也跟老師拍照。

補充老師說的一個故事,山上與山下兩個部落打仗,山上部落到山下抓了一堆人回去,包含一位小嬰兒,

這時山下的部落,就派了一群強壯的人上去救嬰兒,但是因為往山上的路上太艱難,所以一直都無法到達山上。

此時他們就看到遠方有個婦人抱著小孩下山了,婦人的衣服殘破不堪,全身也都是傷,但是他還是將他的小孩救回來了。

說到這邊,老師就有點說不下去了,我也差點流淚了,因為真的很感動。

雖然派出強壯的勇士,還是無法救到嬰兒。但是身為嬰兒的母親,就會不顧一切的去救他的孩子。

我們面對自己的夢想時,也要像對自己的孩子一般,努力去達成他。

===

之後,我就到樓下幾層逛逛,看到雷諾瓦有比賽拼圖,差點手癢馬上報名,

不過名額好像已滿,而且我看到他們也比賽到一半了。

信義誠品真的好多書,想買各類型的書都有,不過一時衝動買太多,回家一定不會看,

所以我都當場看看,回家在網路訂書就好。難得放空一下,一個人在書局看書,真是太幸福了。

===
【Keep Walking圓夢巡迴講座-台北場】

主辦單位:DIAGEO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

第二場

時間: 97年6月28日(六)下午14:00~16:00

地點:誠品書店台北信義旗艦店 6F視聽室(台北市松高路11號)

講座內容:

1. 分享真實的逐夢歷程~「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第四屆得主金惠雯分享

2. 激發夢想~知名激勵大師/ 戴晨志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