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8/57/ub7z.html

平溪未來月月都有免費天燈可放!縣府每月第一個周六下午4時,都要舉辦免費天燈施放,地點就在十分遊客中心,民眾可上網查詢與預約。

 為因應遊客需與推廣平溪鄉的觀光,縣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要持續舉辦,今年起,每個月的第1個星期六的下午4時,在十分遊客中心,共準備免費28組天燈供民眾施放祈福許願。

----
http://www.tourism.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63623

【北縣訊】2008年平溪國際天燈節,在元宵夜的最後一波『天燈慶元宵、幸福旺旺來』為祈福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今年更跨國際與同樣有踢燈文化的越南、泰國相互交流,在平溪鄉的夜空看到越南、泰國與平溪的天燈一起起飛升空,雖然形狀大、小各有差別,施放時一盞盞冉冉升空的天燈,依然和平相依直達天際,平溪鄉的天燈再次於國際舞台綻放光彩,這是全台灣人的驕傲,更是我們老祖先的智慧。


平溪鄉境內從新春至元宵期間,每天熱鬧不凡,白天的老街裡人與人擠在一起,夜晚的天空盞盞天燈緩緩升空載滿人們的祈願悠然上達天聽,為平溪鄉的發展及觀光帶來不少商機。


今年的平溪國際天燈節,感謝天公作美,2場的大型活動除了有舒爽的氣候陪伴,皎潔的明月高掛天空彷彿與我們一起祈福,讓活動順利圓滿成功落幕。雖然大型的天燈祈福活動已完美結束,仍有不少民眾來電表示未能參加感到遺憾。


為因應遊客需求以及推廣平溪鄉的觀光,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於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六,日期為「3/1、4/5、5/3、6/7、7/5、8/2、9/6、10/4、11/1、12/6」每天下午4時,於十分遊客中心,備有免費天燈28組供民眾施放祈福許願,邀請您三五好友或攜家帶眷,一起乘坐平溪支線小火車,悠遊於平溪鄉享受清新的田野氣息,相約一起施放天燈祈福,祈求快樂平安幸福一整年。活動預約及旅遊相關資訊,請洽十分遊客服務中心電話:02-2495-8409#9服務台。


欲前往十分遊客中心的民眾,可搭乘台鐵東部幹線列車,至瑞芳站轉平溪支線火車,亦可於捷運木柵站搭乘台北客運木柵往平溪轉支線火車於十分車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自行開車者,可由北二高下石碇交流道,轉106縣道進入平溪鄉,往十分方向即可到達本中心。


聯絡人: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 楊桂馨 電話:2495-84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